首页>检索页>当前

年仅48岁!云南扶贫干部在防疫巡逻返回途中突发疾病去世

发布时间:2020-02-13 作者:李配亮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配亮)记者从云南省德宏州芒市教育体育局获悉,2月11日晚,该局派驻西山乡毛讲村扶贫工作队队员赵家才在结束疫情防控巡逻工作后返回毛讲村委会途中突然昏厥,于12日凌晨抢救无效去世,年仅48岁。

2月11日20时50分左右,赵家才驾驶车辆与工作队同事到毛讲村拱林二组开展疫情防控巡逻工作。结束工作后,在从拱林二组返回毛讲村委会途中,赵家才突然昏厥,后经医院抢救无效,于12日0时25分去世。

自2019年3月驻村以来,赵家才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满腔热忱,一心为贫困群众着想,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驻村期间,赵家才主要负责联系毛讲村毛讲小组的扶贫帮扶工作,他以“扶志”和“扶智”为抓手,坚持每周到贫困户家中开展政策宣传、产业帮扶等各项工作,通过帮扶,2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顺利脱贫。

疫情发生以来,赵家才自愿放弃春节假期,返回毛讲村,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连日奋战,早出晚归,进村入户,为群众宣传防控知识,督查指导小组卡点防控工作,每日对村内11户56人进行体温检测2次。通过赵家才等人的劝导和宣传,全村延办酒席一户、简办丧事一户。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