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平度市教体局“四个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3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青岛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延期开学相关规定,“政策落实、教学引导、摸排帮扶、督查改进”的“四个不放松”,确保教体系统安全稳定。

疫情发生初期,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平度教体局及时研究制定延迟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延期开学期间教学服务工作指导意见,并加大宣传覆盖面。全市各学校幼儿园积极行动加强物资储备,局机关对全市学校幼儿园物资需求情况进行摸底,统筹协调,帮助解决困难。

为做好停课不停学,平度市1600余名中小学教师在线研讨录制3000余个教学视频资源,组建3600余个答疑群,各学校教师每天随时为群里的学生答疑,教师通过各种方式线上答疑1万余次。同时积极与钉钉云课堂、移动云空间公司方沟通,进行平台测试,为线上学习提供备选方案。此外,平度还推出基础体能、减脂控重、增肌塑形、体质测试等室内运动项目,分学段、分难度级别、分项指导学生科学开展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截至目前,全市10余万名学生参与。

在疫情摸排方面,平度市教体局对武汉上学的平度籍大学生(研究生)、局机关工作人员及家人、全市146所学校(幼儿园)、对有武汉进出经历或师生中接触过疫情发生后从武汉离开人员、外籍教师等,细致摸排,及时上报。在困难学生查访帮扶方面,平度市组织全市学校(幼儿园)对建档立卡、低保、残疾、孤儿及城乡救助供养等五类困难学生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查访帮扶,共计查访1770人,并发放各种物资和资金合计约6.3万元。

此外,平度市教体局还成立了8个督查小组,由局级领导带队,采取每日督查、即时上报、当日汇总制度,对城区19条道路两侧的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健身场所进行拉网式、全方位暗访督查;成立22个局机关督导组,对全市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分阶段督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