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哈医大附属医院320名医护人员火速集结 黑龙江第四批援鄂医疗队今日出征 将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两个重症病区

发布时间:2020-02-13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哈尔滨2月13日讯(记者 曹曦)2月13日下午,黑龙江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出发,奔赴湖北抗击疫情一线。该医疗队360名医护人员仅用11个小时集结完毕,到达后将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两个重症病区。

黑龙江第四批援鄂医疗队由哈医大一院、哈医大二院分别选派160名医护人员组成,以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专业为主,其他业务相近专业为辅。

截至目前,黑龙江共派出4支医疗队,分别是1月27日出征的黑龙江省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共137人,2月2日由齐齐哈尔出征的第二批医疗队119人,2月12日出征的黑龙江省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316人,2月13日出征的黑龙江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320人。

哈医大一院党委书记赵长久表示,国家卫健委在全国范围内选调救治能力较强的医院,组成医疗队支援武汉,2月12日,医院接到相关指令。“这次新冠肺炎在重症治疗和微重症的抢救方面是比较棘手的,我们此行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降低死亡率,打赢这次抗疫阻击战。”

“从医生、护士到防控、消毒的流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将工作做好,实践我们医生的誓言。”哈医大二院副院长蒋传路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