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祁阳15万学子“宅”出精彩

发布时间:2020-02-14 作者:阳锡叶 李新春 唐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讯(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李新春 唐文)“今天,有26名同学完成了自己的朗读作品。有诗词名篇、写景状物,还有励志故事,大家很用心,期待明天的挑战更精彩。”2月12日晚,在湖南省祁阳县下马渡镇中心小学六(二)班的微信群里,邹老师正在对当天学生上传的朗读视频进行点评。

受疫情影响,开学延期,如何安排学生假期生活?近日来,祁阳县教育局疫情防控和线上辅导两不误,加强统筹协调和资源共享,指导各校针对不同学段特点,制订特殊时期师生作息时间表,通过新建的“智慧教育”平台,以及网校、学习强国、微信、QQ等,集中推送名师课堂、微课资源、复习资料,以及探究性学习包,科普知识、心理健康、国学礼仪教育等内容,师生天天“见面”,在线指导,互动答疑,满足学生学习和个性需求。

“手绘疫情”“跳绳比赛”“单脚跳”“俯卧撑”……在校长微信群和各校班级微信里,推送的各种“宅家乐”活动丰富多彩,老师们通过视频、图片、文字讲解,为孩子们介绍简单易上手的运动项目,让孩子们都动起来。同时,引导孩子们与琴棋诗画为友、经典阅读相伴,帮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培养兴趣爱好,增强自理能力;为家长放送家教、防控、育儿等知识,指导家长开展亲子互动,促进家庭欢乐和谐,让全县15.2万中小学生幼儿居家也过上一个精彩而有意义的寒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