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一线战士请放心,我们会为孩子们“站岗”!

发布时间:2020-02-15 作者:张利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利军)“某某同学:父母抗疫在前线,你以行动来支援,被授予‘抗疫背后小英雄’,特发此状,以资鼓励。”近日,河南省濮阳市实验小学的不少孩子都收到了这样一张特别制作的电子奖状,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疫情防控人员子女。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伊始,濮阳市实验小学就全方位关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为奋战在疫情防疫一线人“站岗”,关注孩子们的日常学习和心理疏导,引领他们享受运动,坚持阅读,将“德智体美劳情”六育融进自己的寒假生活和网上学习。

“这已经是您将我自己放在家里的第9天,说实话,我害怕自己一个人在家,可是您鼓励我要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就从学会自立开始……”该校三(4)班学生李思睿在给妈妈的信中写道。当该校校长徐相瑞看到这封信时,她立刻转发到朋友圈,只留言了一个词——“泪目”。

面对这样一群特殊时期“留守儿童”的学习状况和心理需求,学校立即给全体学生写了《我们在一起》这封信,引导学生做好习惯的健康卫士、有责任的社会公民,过有意义的居家生活,并将《英雄》这首歌推荐给在疫情守责中的老师和家长,让众多老师、家长再次体会到大家庭在非常时刻的凝聚力和幸福感。 

延期开学,父母执勤,面对留守孩子,如何让他们的假期生活不孤单并充满色彩?于是,该校发出了“居家秀”活动令,组织学生用音频、视频等形式“秀”自己对防控的认知,讲述自己和家人在“预防新冠肺炎”活动中发生的小故事和做法;“秀”爸爸妈妈在防控一线的经历,讲述奋斗在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感人故事;“秀”自己的寒假生活、学习和成果,用快乐和创意给孤独的时间画上多彩的画卷。

当得知很多防控一线人员的子女在特殊时期早早地懂得了责任和守护时,学校又迅速启动了“润心行动”。该校教师赵瑞红用《一只蝙蝠的故事》告诉孩子们善待野生动物;党总支书记魏存智走到孩子中间,和孩子们一起探索《数的奥秘》;教师王晓君为孩子们录制中英文故事《年的传说》;徐相瑞给孩子们讲英雄的故事……就这样,濮阳市实验小学的一群老师坚守着班级网络阵地,始终和孩子们一起,把这份陪伴送给更多需要温暖的人。

晚9点,学校教师杨文娟在反馈当天网上课堂学习完成情况,学生李思睿的妈妈在重症病房细心查房;凌晨12点,肖晓燕老师在精心准备云课堂,学生潘启明的爸爸在濮范高速口执勤测温;早7点,郭盼云老师领着孩子们开始晨读,学生李奕瞳的妈妈在隔离病房晨检登记……这是濮阳市实验小学部分老师、家长的日常。忙碌的背后,是多个有关家校携手防疫的故事。

提及这次的关爱守护,徐相瑞说:“这是心的交融,爱的回声!致敬防控人员的伟大品格,致敬防控人员的大爱精神!请奋战在防控一线的你们放心,实小老师会永远为我们的孩子‘站岗’!”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