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线上学习一个都不能少"

河南濮阳市贫困生线上学习“流量包”免费用

发布时间:2020-02-16 作者:李见新 王振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王振琦)“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2月14日上午,在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马楼镇后秦村一贫困户家中,正上小学的闫铭俊目不转睛地看着手机屏幕,认真地听线上课堂中老师的讲解并跟读诗歌。

“我觉得很新鲜,老师讲得很生动,跟在学校上课没啥区别。”闫铭俊最喜欢语文课,一节课听下来,他几乎已经忘了是在家里上课。

受疫情影响,濮阳市各级各类学校均推迟开学并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濮阳市教育局发布了《濮阳市中小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网络教学的指导意见》,指导全市各学校因地、因校、因生选择适合的线上学习方式,适度进行网上教学和线上教育活动,将广大中小学生因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2月10日以来,全市93%以上的学生参与了线上学习,但也有一些偏远农村的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影响了正常上网学习。

为实现网络教学和线上学习全覆盖,不让像闫铭俊一样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因交不起流量费失去线上学习的机会。濮阳市教育局与当地移动、联通、电信三家通信运营商多次沟通,联合开展延期开学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偏远农村教师送流量和全市教师家庭网络提速活动。每月对偏远农村教师、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按月赠送10G的流量,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互联网专线和宽带提速至100M, 全市教师家庭提速至500M,并将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后续流量投放工作,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在全市区域得到实施,实现“用的好、教得好、学得好”。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惠及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41938名,中小学教师47580人,使全市99.2%的学生能够参与线上学习。“我们目前正在研究部分家庭深度贫困学生线上学习问题,对家庭深度贫困没有智能手机的学生,采取网上学习和电视台‘空中课堂’教学相结合的办法,同时开展同学手机互助共享共学和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捐赠手机活动,真正打通线上学习的‘最后一公里’,实现线上学习覆盖率100%,做到线上学习一个都不能少。”濮阳市教育局局长都国林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