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工程大学:高校智慧助推地方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16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连日来,在河北省邯郸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现了一支忙碌的工程技术团队成员的身影。他们是由河北工程大学师生组成的疫情期间企事业单位管理系统的开发人员。团队成员陈湘国向记者展示了一张复工复业的统计图表,可以清楚地看出全市企事业单位复工情况。

近日,邯郸市的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对于返岗人员的摸排也成为当前重点。为了使摸排工作有序、有效,向邯郸市疫情防控工作单位提供数据处理和分析技术支持,河北工程大学河北省安防信息感知与处理重点实验室赵继军教授领衔的技术团队,在24小时内开发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业人员防控排查”系统,为全市复工复业的企事业防控疫情和确保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在该校科研团队确定工作任务时,距邯郸市2月10号下午3点复工单位报送数据时使用,只有一个昼夜时间。因为疫情防控期间很多老师和学生无法返校,现场技术人员仅有赵继军、陈湘国和研究生郭文龙3人。为此,这师生3人采用网络协同的方式在线组成开发团队,实现现场人员和其他人员高效协同。

通过24个小时接续奋战,他们顺利完成了系统的开发、测试工作,并按要求实现了系统的上线运行。该系统充分考虑了复工复业单位和人员在数据报送过程中的现场填报实际和排查信息审核程序要求,针对现场填报和数据审核人员分别提供了平台操作入口,较好的支持了复工复业单位和人员信息的现场填报和审核汇总提交功能。

目前,连续多日运行下来,该系统方便易用,运行稳定,目前已经覆盖了邯郸市20个县(市、区)和市直机关单位,共17个行业类别的复工复业单位和人员统计。截至目前,动态入库复工单位数据已达800余条,复工人员数据70000余条,实现了对复工复业单位和人员的基本信息、涉疫信息的有效管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