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常山:爱心行动为贫困生线上学习“买单”

发布时间:2020-02-16 作者:蒋亦丰 钱李源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钱李源)2月15日,家住浙江省常山县芳村镇泮坑村的小詹,一早便打开电视,进入“现实模拟课堂”,对照电视中老师的讲解,开始复习功课。今年六年级的她,是爱心行动的首批受益者。就在昨天,县里的工作人员给她家送来了32寸彩电,并开通了数字电视服务。此前,她每天都得步行到同村的大伯家去看电视上课。

为了做好线上教学,常山县在数字电视、手机、电脑三端同步开设“现实模拟课堂”,提供直播、重播、点播等多种收看方式,从全县学校挑选名师来上课。但是2月10日线上教学开启之后,教育局陆续接到基层反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接受线上教学存在困难。

“我们总共摸排到了125名学生,却一时想不到好办法,这事仅靠教育部门很难解决。”常山县教育局局长洪永海表示。

转机很快到来。2月13日,常山县委书记叶美峰调研“停课不停学”工作,在听了县教育局的汇报后,现场开起办公会,商讨对策。

考虑到手机屏幕小,长时间观看对孩子视力影响大,电脑费用又较高,最好的方式是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电视。但最关键的问题是“钱从哪里来”?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当地教育部门发动公益组织、爱心人士捐赠,并协调到县华数广电公司为贫困家庭免费开通网络。目前,12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电视购置资金已经全部筹集到位,预计16日能够全部开通数字电视,下周开始便能正常在家学习。

“受疫情影响,学校暂缓开学,但是孩子的学习不能落下。”叶美峰表示,教育无小事,常山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抓教育的力度不放松,特别是要关爱贫困学生,努力做到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