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顶风作案违规线下补课该罚,该重罚!

发布时间:2020-02-17 作者:杨三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WechatIMG3.jpeg

日前,有个别地区的校外培训机构在线下组织所谓的补习班、冲刺班,有的培训机构打着“响应教育部号召”的旗号向幼儿园推广付费超纲网课,当地教育部门依法进行了取缔查处。对此,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紧急预警,指明这些校外培训机构的做法“极端错误”,当地教育部门的行动“极其果断和正确”,对顶风作案者,将给予最严厉的惩处。

生命大于天,没有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没有一切。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是当前教育系统的首要责任,校外培训机构也是教育系统的一部分,也应该严守相关禁令,服从疫情防控的大局,以学生生命安全为重。违规开展线下补课、顶风作案,是置学生生命安全于不顾,也是置疫情防控的大局于不顾,该罚,该重罚!

一些培训机构打着响应“教育部号召”的旗帜向幼儿园推广付费超纲网课,虽然不至于带来疫情扩散的风险,但这种唯利是图、浑水摸鱼的做法,是给“停课不停学”抹黑,不仅可能扰乱当地“停课不停学”的规划部署,也违背了孩童学习成长规律,同样应该严惩。

“停课不提学”是为了将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降到最低,不是为了“提前学”“超纲学”。“停课不停学”是广义的学习,学习方式是多样的。尤其学前教育阶段,更应该坚持保育属性,严禁学前教育小学化。不管是从孩童成长规律,还是从实践来看,幼儿阶段的抢跑、揠苗助长,都不利于孩子的长远发展。培训机构不要浑水摸鱼、糊弄家长,家长也要学会看清这些骗局的真面目,以免受这些培训机构的蒙骗。

疫情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线下培训业务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广大校外培训机构都蒙受了损失,但承受疫情影响的又何止是校外培训机构,全社会都在付出努力,都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付出代价。只有各行各业都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共同服从疫情防控的大局,才能尽快打赢这场战役,才能尽快换来社会经济秩序的正常。此时此刻,校外培训机构不能搞例外,不要抱侥幸心理、耍小聪明、更不能唯利是图、顶风作案,给疫情防控添乱添堵。

(作者系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杨三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