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饶师范学院:开启大数据防疫平台智慧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17 作者:甘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甘甜 通讯员 徐军)“数计学院学生打卡率连续几天达到100%,今天11:51又率先实现学生全员打卡。”连日来,上饶师范学院校处级干部微信群不时地晒出各二级单位在“上饶师范学院防疫平台”打卡情况,促使大数据智慧抗疫在师生中不断普及运用和推广。

疫情防控中,如何精准掌握全国各地师生健康状况和流动信息,降低返校时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上饶师范学院构筑群防群治最严密防线工作的重中之重。2月11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启用新冠肺炎防疫平台的通知》,将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大数据专业教师团队研发的《上饶师范学院防疫平台》正式上线。

该平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全方位掌握全体师生的健康状况、行动轨迹和隔离状态,包括签到报平安、每日健康调查问卷填报、周边防疫地图、防疫知识和公告通知五大板块。师生通过扫码登录,填写当天健康状况、体温情况、身处位置、返校时间等详细信息。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则可通过平台实时监测疫情。

目前,该平台已实现全校师生信息收集全覆盖,为学校战时状态精准决策提供科学化、数据化支撑。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