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四川通江:为每所学校选派卫生副校长,部门联动打好平安校园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02-17 作者:苟宝 倪秀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苟宝 记者 倪秀)“通江中学的责任医疗机构为通江县人民医院、通江二中的责任医疗机构为通江县中医院……”2月17日,四川省通江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与通江县卫生健康局联合下发《关于选派医疗卫生专业人员兼职卫生副校长的通知》,决定从今年起为全县每一所学校配备1名兼职卫生副校长。

“按照‘辖区负责制’的原则,由各医疗机构向辖区学校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专业人员兼任卫生副校长。卫生副校长聘期为3年,学校必须为其开展健康教育和传染病防控工作提供便利条件。”《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主动与当地医疗机构沟通、联系,配合做好卫生副校长具体人员的选派工作。医疗机构要将责任学校的传染病防控作为单位主要工作内容之一,并适当减轻卫生副校长的工作任务,支持到校常态开展工作。

《通知》不但明确了医疗机构和学校的各自工作职责,还向兼职卫生副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当好指导员,根据《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及传染病防控要求,协助学校制订年度卫生工作计划,指导学校建立健全传染病防控机制,并在开学时段及日常疾病防控的关键时期,到校开展相关工作;二要当好研判员,及时发现和研判学校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潜在风险,确定防控工作重点,并向师生发布传染病防控预警信息;三要当好辅导员,利用专业特长,帮助学校培训卫生管理人员,定期举办健康主题讲座,切实提升师生的疾病预防整体技能。

“选派兼职卫生副校长,是通江县为了《四川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工作预案》能迅速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好部门联动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平安校园保卫战,积极探索建立的学校卫生与传染病防控的长效机制。”通江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分管卫生副局长李中平介绍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