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徽医科大学:启动第二批抗“疫”应急科研攻关项目

发布时间:2020-02-18 作者:方梦宇 程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程焱)记者近日从安徽医科大学获悉,该校继1月底紧急启动一个省级和四个校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科研攻关项目后,2月17日再次启动六个第二批校级应急科研攻关项目。

据了解,目前六个项目聚焦流行病学、药物研究、疫苗开发、快速检测、中药制剂等方面开展应急科研攻关,分别是“六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风险及其防控机制研究”、“基于新型COVID-19靶标的药物发现与设计”、“基于杆状病毒表达系统建立 2019n-CoV S蛋白疫苗的免疫原性研究”、“基于基因编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快速精准检测试纸条的研制与应用”、“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清肺排毒颗粒制剂研制”和“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莪术油新型制剂的研制”。

安徽医科大学抗“疫”应急科研攻关项目以抗击疫情为根本出发点,以解决应急之需为首要,学校要求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严格遵守伦理和生物安全有关规定,加强力量协同,加快研发攻关,为有效防控疫情提供科技支撑。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