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青州:教育信息化助力“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02-18 作者:魏海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近日,山东省青州市教体局通过云平台直播的方式,邀请家庭教育教研员刘菊香为全市广大师生及家长作疫情期间心理辅导,点击量超过110万人次。“组织规模这么大的直播,得益于我们近年来实施的教育信息化2.0项目。”青州市电教中心主任马世国说。

为了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青州市提前谋划和部署,组织全市1200多名优秀教师研发686节在线课程,涵盖科技创新类、家庭教育类、劳动技能类及学科辅导类课程,为中小学生提供丰富多样的优质网上学习资源,实现“停课不停学”。

“我们一年前就成立了互联网学校。”马世国介绍,青州市互联网学校成立一年来,录制精品课程1600余节,发布节目260余期,平台总访问量达277.49万人次。直播后,学生还可以随时反复观看,特别是为农村偏远学校提供了丰富的课程资源,广大师生和家长反映良好。

近年来,青州市建立政府主导与各方支持相结合的投入机制,累计投资9300余万元,携手紫光软件全面优化了教育信息化硬件环境。截至目前,全市所有教室均配备了高质量触摸一体机设备,实现了班班一体机、校校有录播。同时,完成了第四代教育城域网提升工作,实现了双万兆骨干、双千兆直通学校的视频独立专网信息高速传输,并建成了高标准的视频会议系统、教育安全视频监控中心及城域云数据中心,为教体系统资源共享、网络教研、互动课堂、安全监控等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除了全市层面的“空中课堂”外,青州市还通过成立教育集团,组建城乡共同体、合作联盟共进校,用城乡学校结对、城乡学生同上一堂课的方式,积极开展“专递课堂”“名师课堂”“网络名校课堂”等活动,创新教学模式,全面形成课堂信息化教学应用新常态,大幅提升城乡教育教学质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