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材全面配送到户 江西宜春:线上教学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2-18 作者:何锋 梁恒亮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锋 梁恒亮)“没想到有生之年,我也当起了网红,进行线上直播教学”。江西宜丰中学高三年级语文老师何小春说,“自己的学生自己更了解一些,直播教学自己来教,我们放心,学生开心,家长也安心。”据了解,为减少疫情对高三年级学生的影响,该校鼓励高三各班级通过网络直播教学的方式,让学生在熟悉的环境下安心学习。上课期间,大家讨论问题更积极了,互动更频繁了,欢声笑语也更多了。

据悉,自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以来,江西省宜春市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推进线上教学工作,做到学习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全市中小学生线上学习全覆盖。该市针对线上教学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市、县两级组织人员对全市86.6万中小学生家庭收看条件进行拉网式排查,先后协调政府部门和街道社区解决有收看困难的家庭3607户。万载县黄茅镇有5个学生由于家庭困难没有安装网络设备,导致无法进行线上学习。当地政府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网络运营商,及时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倡议,为这些困难家庭提供帮助。上海某公司收到倡议后积极响应,慷慨捐赠了5台电视机。第二天,移动公司人员就将受赠电视全部送至困难学生家中,并做好安装调试,让这些家庭困难学生实现了线上学习。“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疫情虽然残酷,但我们依然想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心学习的环境,毕竟他们才是我们未来的希望。”电视机捐赠者这样说。

线上教学有实效,教材是关键。为解决学生和家长“电子教材使用不太方便,影响学习效果”的后顾之忧,宜春市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在全省率先召开教材发放布置会,率先出台教材发放预案,率先启动发放并全面配送到户。各地各校充分发挥党组织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月17日早上7:30,宜春九中的党员突击队们就已经开始在大街小巷里穿梭。台湾花园18人,秀江明珠10人,翡翠城17人,天地中央1人……“您好,是王玲的家长吗?您孩子的新书到了,特殊时期,小区我就不进去了,麻烦您到门卫室来拿下。”有的是学生自己来拿,看见老师也是特别兴奋:“老师,谢谢您给我送书来,有了这些书,我再也不担心学习跟不上了。”“看到学生拿到新书时的开心模样,听到家长的一句‘老师,你们辛苦了’,感觉特别开心。”老师们笑着说。

据悉,宜春市2月18日累计已发放教材770.8万册、教辅844.4万册,圆满实现教材发放“一户不漏、一个不落”目标。同时该市还精选41位具有国家级心理咨询师资格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全天候为家长、学生和教师答疑解惑、辅导咨询,为线上教学平稳顺利实施全方位保驾护航。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