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江华瑶族自治县:78个少年宣讲团参与网上“抗疫”宣传

发布时间:2020-02-18 作者:阳锡叶 唐世日 刘福保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唐世日 刘福保)“少出门、勤洗手、出门戴口罩……”湖南江华瑶族自治县白芒营中心小学的红领巾宣讲团成员小黎一张预防新冠肺炎的手抄报在发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发出后引起了周边的同学、家长的关注,阅读达近万人次。

1月28日起,江华瑶族自治县各学校少先队、团组织发起“为抗疫出份力,争做青少年抗疫先锋”的倡议,累计近万名孩子参与其中,为抗击疫情做力所能及的事。该县白芒营中心小学学生居住的一些村寨地处山区,信息相对比较落后。接到倡议后,该校教师钟垂安通过微信将‘抗疫先锋’队拧成一股绳,创作录制了抗击疫情朗诵视频、书画海报和音频,并借助微信公众号、学校师生微信群进行广泛宣传,倡导全员防疫。钟垂安介绍,孩子们在家完成每天的线上学习之余,还通过绘画、手抄报、录小视频等不同的方式进行抗“疫”,争做让党和国家放心、家长开心的孩子。

同样,该县小圩中学教师刘春涛也广泛发动青年团员创作了“抗疫”顺口溜、音频、视频、书画、手抄报等作品100余件,并在县、市相关机构的微信公众平台刊发。

该县小圩中学学生李洁精心朗诵的“抗疫”宣传作品,在微信朋友圈引发了大家的关注。“一个假期都‘宅’在家里,虽然不能到抗疫前线,但我们可以为他们呐喊助威,可以用笔、用绘画宣传‘抗疫’,为一线的逆行者鼓劲,抒发敬仰与赞美之情。”李洁说。

据了解,该县有红领巾、团员“抗疫”宣讲团78个,共创作书画、短视频、音频、海报、手抄报等“抗疫”作品万余件,通过自转发外,还借助教育及其他系统的新媒体平台、报刊播发,阅读、收看、收听达20多万人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