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沈阳体育学院学生:抗 “疫”是一堂特殊的社会实践课

发布时间:2020-02-18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刘玉)这两天,辽宁各地普降大雪,气温骤降。沈阳体育学院体教2019级学生陈泽熙仍然坚守在家乡盖州市沙岗子小房身村村口,在村里指定的检查点排查车辆。与此同时,他的哥哥正在凌海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日夜奋战着。两个不同的地点,却跳动着同样为国奉献的心。在陈泽熙看来,参与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就是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这堂课更接地气,同时也更有意义和价值。他表示,只要一天不返回学校,这堂特殊的社会实践课就要好好地上下去。

“2020年2月11日,天气:晴。今天老妈拎着喷壶走了七八趟了,也不知道消毒完几个社区了......我坚守的这个小区今天一切正常,我还教会几个志愿者同伴正确的健身方法,我太有才了......”沈阳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大一学生弗尔顿•牙合甫江在日记中这样写道。

“00后”弗尔顿•牙合甫江从大年初三开始,便和母亲一起并肩战斗在抗“疫”一线。弗尔顿•牙合甫江放假回到家乡乌鲁木齐市后,看到母亲和其他防疫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便主动报名当社区防疫志愿者。每天早晨8点钟,他准时到指定社区进行防疫检查、消毒、传单发放、测量体温等工作,忙到很晚才回家。同时,他运用学校所学,积极制作、推广居家健身指导视频,在当地社区防疫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

体教2019级胡飞飞也是一名“00后”,他和父亲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羊群沟乡大湾村检查点,24小时轮岗值班。与父亲的交流只有在交接工作时的一声问候。在极端降温的天气中,他们银须素眉地顶着寒风坚守在设卡处,义务履行着防疫工作。对于这段时间的防疫工作,胡飞飞感触颇深:“相比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我们的一点点行动或许微不足道,但只要能给需要帮助的人们带来一点真实的温暖,能够尽自己所能为社会作一份贡献,就已经足够。”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沈阳体育学院,有很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父子兵”和“亲兄弟”。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毅然走出家门,或是父子母子携手,或是兄弟一同上阵,组合成防疫战场上的“最美搭档”。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