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开展“线上开放课程龙江行”在线培训

发布时间:2020-02-18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在线教学的组织管理,确保特殊时期教学安排“有条理”、学生学习“不断线”、教学质量“有保障”,黑龙江省教育厅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发挥省级优质课程联盟和高校优质课程网络共享学习中心作用,于2月11日至13日,开展“线上开放课程龙江行”在线培训,活动得到全省81所高校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共吸引了25773人次参与学习。

近年来,全省高校立足线上促线下,统筹省、校两级优质在线课程教学资源,应用“慕课”推动精品课程转型升级,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和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累计建设在线课程1000余门,引进和应用课程4470门次,开课800余期,选修800余万人次,建设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409门、入选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56门,且在全国率先评定精品线上线下混合课程。仅2019年度,省优质课程联盟讲师团就组织了28场培训活动,参训师资近8000人次,一批精心组织、精心培育、精心遴选的好老师和好课程逐渐成熟,黑龙江在线教学发展形势从少数大校、强校排头牵引的“蒸汽机”1.0时代迭代升级到一校一品、齐头共进的“动车组”2.0时代。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