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徽:高校3月5日前线上开学

发布时间:2020-02-19 作者: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记者近日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为减轻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安徽高校3月5日前线上开学到位。

安徽提出,高校要及时调整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安排。对普通本专科生,将适合线上教学的理论课程调整到本学期前半学期开课,将不适合网上教学的实验、实践、技能类课程调整到后半学期开课。在不影响整体教学秩序的前提下,可将个别春季学期课程调整到秋季学期开设。

研究生应开设理论课程,其他课程暂时延后,鼓励有条件的高校使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成人教育学生可充分利用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平台,指导学生线上学习。疫情结束后,可适当压缩双休日和暑假时间以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

安徽提出,高校可遴选国家、省、校立项建设的微课、慕课、资源共享课、视频公开课、教学资源库及其它优质教学资源作为线上教学资源。条件成熟的高校可选择直播、录播、慕课、微课、专属在线课程(SPOC)等多种方式,结合各种教学软件开展线上教学。条件不成熟的高校可通过教师远程布置学习任务并通过在线辅导的方式进行。

作为课程内容和教学活动的责任主体,安徽要求,各高校要建立和实施课程建设、政治审查、质量审核、课程运行保障和效果测评等制度,针对线上教学开展精准教学监测,保障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对于确有困难不能参加线上学习的学生,高校应做好预案并加强一对一的学业辅导,确保一个不落。

高校同时要指定辅导员、班主任和专任教师负责联系居家(或宿舍)的学生,指导每位学生合理安排线上开学期间学习时间,做好学生的学习答疑和指导,对开展在线授课的教师所承担工作在绩效考核和收入分配等给予体现。

对大学生关心的毕业、就业创业问题,安徽提出,高校可利用互联网,通过网络视频等方式,在线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组织开展学位论文预答辩、评审等活动。持续开展线上招聘等活动,鼓励用人单位采取电子邮件、传真、网络、视频等手段开展简历投递、在线笔试面试,签署就业协议书等。据悉,自2月3日起,安徽已为高校毕业生开辟网上办理就业报到证改签补办、档案转递等业务渠道。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