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在战“疫”中讲好特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02-19 作者: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甘肃省教育厅联合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制作发布《中小学德育学堂》战“疫”特辑,通过快书、科普动画、MV等形式,把学校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紧密结合,深挖社会重大事件中的思政元素,为广大学生带来了一节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思政课,不断加深学生对劳动、责任、奉献的理解,培养他们责任担当意识和家国情怀。

据介绍,《中小学德育学堂》战“疫”特辑通过甘肃省智慧教育云平台向全省中小学生进行推送,目前已播发两期,每期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版本,累计收看12万多人次,对学生家居生活、学习发挥了积极的指导作用。如该特辑通过动画《溜达鸡》的故事告诫大家这个春节不出去溜达;《这是个秘密!》为大家解释了病毒的由来与传播;《勿焦虑,让生活有规划!心理专家这样说》是根据心理学专家意见和建议制作的科普动画,预防师生在焦虑情绪作用下产生“过度恐慌”情绪,指导大家有选择地接收信息,合理制定生活学习计划,在家中适度锻炼,保持身心健康。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