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大学启动专项补助 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发慰问补助金

发布时间:2020-02-19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2月19日讯 (记者 孙军)今天,记者从青岛大学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尤其是湖北籍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制定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设立了学生疫情防控特困补助专项,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难关。同时,为表达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敬意及对他们子女的关怀,学校还特别设立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慰问补助专项。

学校疫情防控特困补助专项共分为三类:第一类是生源地为湖北省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根据困难程度,给予1000元或2000元的补助,全校共发放75人;第二类是对全校特殊困难学生的学习及物资补助,每人发放手机流量补助50元及个人必备防护用品补助50元,全校共发放1716人;第三类是针对特殊情况的补助,对于家庭主要成员感染新冠病毒或去世、其他因疫情影响导致生活临时困难的学生,给予1000-10000元不等的补助。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慰问补助专项是针对学生父母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慰问补助,给予500元或1000元慰问金。

特殊时期,青岛大学简化了补助申请流程。一、二类学生由学校根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库提取名单,于2月19日直接将钱打入学生银行卡,无需学生申请;其他类补助由学生在3月20前登录青岛大学学生工作信息平台进行线上申报,学校线上审批,不设名额限制,特殊情况可由辅导员代为申请。

除了启动两个专项补助外,学校在学生信息摸排、心理咨询服务、资助政策宣传、生涯与就业指导等方面都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力争从物质上帮扶、能力上提升、心灵上关怀、精神上激励等方面全方位关爱帮扶学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