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赞!康复大学生捐献血浆救治危重症患者

发布时间:2020-02-20 作者:程墨 蒋朝常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武汉2月19日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蒋朝常)“目前您捐献的血浆已由省血液中心按照站内质量控制标准,进行了制备、病毒灭活及实验室常规检测,在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后,已于2月18日早晨10点发往我省指定重症患者救治医院——唐都医院,将用于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救治。”2月18日中午,收到来自陕西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消息后的白威开心地说:“希望我血浆里的抗体能够帮到更多患者。”

白威是华中农大动科动医学院的一名在读研究生,也是陕西省第一名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患者。2月10日痊愈出院后,在家休养的他一直在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看到举国上下都在为战胜这场疫情而不懈努力,我也一直在思考,在疫情面前,自己除了呆在家里隔离还能做点什么。”

2月13日,看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呼吁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捐献血浆的消息后,白威既激动又兴奋。“当时我就想,如果陕西省也开辟这类血浆捐献渠道,我也一定要去。”
“机会”很快就来了。2月16日,白威接到主治医生王泳骏大夫的电话,“他回访我的治愈情况,然后问我是否愿意捐献血浆,当即我就答应了。”白威说:“受到了那么多人的关心帮助,我也应该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给社会做一份回馈。”

此前,白威通过日记回忆了自己从确诊到治疗痊愈的过程,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鼓舞更多患者以阳光心态积极战胜病魔,也为焦虑中的人们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念。

白威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他祝福所有的病人早日康复,同时,他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治愈者参与血浆捐献,共同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