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滨州医学院:300封家书,让“疫”线天使感到家的温暖

发布时间:2020-02-20 作者:张兴华 崔保华 孙鹏帅 吕海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兴华 通讯员 崔保华 孙鹏帅 吕海波)“你们是先锋,是勇士,你们正用行动响应着‘若有战,召即来、战必胜’号召,践行着“仁爱 博学 优雅 奉献”的箴言。你们是老师的骄傲,是母校的光荣!”山东省滨州医学院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美的家书洋溢着深深的情感与牵挂。

日前,滨州医学院护理学院已有40多名校友在抗疫最前线。他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无悔选择,牵动着母校每一位师生的心。在“战疫”最吃劲的时刻,滨州医学院护理学院向全体师生发起给抗“疫”前线优秀校友写封“家书”的倡议。

短短三天时间,饱含着学院全体教师和在校学子真情的300封“家书”从四面八方飞向抗“疫”一线。他们用手中的笔、用涌动的情书写着感动与鼓励,倾诉着敬意与牵挂,表达着温暖和支持,为前方的亲人送去深深的问候和祝福。

抗“疫”一线家属沙凯辉老师的家书透着浓浓的担忧与嘱托:“亲爱的弟弟妹妹们,你们也是父母眼中的宝,爱人眼中的唯一,孩子眼中的大山!我以一个战“疫”一线家属的身份恳求你们,努力工作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请兑现你们的承诺: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健康平安地回家。我们等你们回来!”

学生党员勇君的家书则表达着主动担当的决心与信心:“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人民公仆的忠诚与担当,作为一名刚入党的预备党员,我将以你们为榜样,不忘初心强党性、砥砺奋进担重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普通同学刘文璇的家书流露出的是发自心底的敬佩与追随:“哥哥姐姐们,你们真的辛苦了!忘不了被口罩磨红留印的脸颊,忘不了护目镜下成串的汗水,忘不了疲惫之下依旧彻夜坚持的身影……在冷血的病毒面前,你们是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四有青年’。义无反顾追随你们的脚步!”

一封封家书,带去了对亲人最温情的牵挂;一句句嘱托,表达了对亲人最殷切的祝福;一段段文字,给予了对亲人最强大的支持!母校师生用最细腻的文字表达了最真挚的感情,为一线的战士们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支持。白衣战士们收到母校的“家书”后,纷纷第一时间给予回复。

王炎义的回信满是感动和感谢:“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我收到了辅导员张黎娜老师的问候电话,得知母校的领导老师对于我们都很关心关注,并且去家里探望过我生病的父亲,我非常感动。感谢母校对我的培育,将我培养成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让我尽心服务社会;感谢母校对我的关心,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坚定着我救死扶伤,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信心与决心。”

张家栋的回复尽是谦逊和希望:“收到母校和老师们的来信,我真的很感动,自己也没做什么,只是尽了一名护士应有的责任和义务,我想每一个滨医学子都会义无反顾冲上前去。我想说:我们不是孤军奋战,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党的坚强领导,有母校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战胜病魔,迎来曙光!”

栾甜的回信则充满着信心和力量:“在这特殊时期,来自母校的慰问信,让我感到了熟悉的温暖。作为一名有着8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员,是母校培养了我,披上战袍,我就是一名白衣战士,你们的支持更是给予了我无穷的力量,待到疫情结束,我可以自豪地告诉自己,我无悔于自己的青春,无愧于母校的培养,更无愧于一身白衣和胸前的党徽!”

300封家书,搭建的是前线与后方的温情互动,连接的是母校与学子的深情交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