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东平:做好心理辅助 做好心理防疫

发布时间:2020-02-21 作者:魏海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王胜利)“妈妈,我今天看了三遍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微视频,把我的坏情绪给赶走了!”近日,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实验中学八年级学生侯奕嘉对妈妈说。东平县心理健康服务小组近日针对疫情防控专门录制的12个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微视频,在师生家长的朋友圈迅速刷频。

 “疫情面前,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也是一种强大的免疫力。我们把为广大师生提供心理危机干预与服务,作为全县教体系统开展和促进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来抓、同步开展。”东平县教体局局长何冰介绍。

自疫情防控以来,东平县心理健康协会启动应急心理危机干预机制,积极架构“心理辅助”体系,一方面制作推出家庭教育系列微视频,指导家长科学育子,为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家庭成长环境,另一方面,面向全县广大师生积极开展疫情心理咨询服务工作。

为把关注师生心理健康的“暖心事”抓实抓细,东平县教体局和卫健局科学统筹,利用教育教师资源,发挥医学专业优势,协同守护师生家长心理健康。县教体局建立了专业心理健康服务小组,由6名专业心理咨询师成立专业心理咨询队伍,担任县级心理健康服务任务。各学校依托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班主任等资源,组建专门队伍,做好本校师生心理健康服务。同时,开通心理咨询电话,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下师生可能出现的不安、焦虑、过度担忧、易怒、烦燥等情绪,每日由专业咨询教师为师生提供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此外,当地还通过东平卫生健康、东平教体发布等县内各家媒体公众号平台同时推送心理健康知识,转发到各个班级微信群推送给全县师生、家长,引导师生家长做好自身心理防疫。

目前,东平心理咨询电话已接听师生、家长来电咨询179人次,向定点医院医疗团队成员发送心理健康温馨提示信息78人次,制作心理健康教育微视频12个,及时帮助师生家长调整情绪应对疫情,取得了良好的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科普效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