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从危重新冠肺炎转好的兄弟俩给全国患者加油

发布时间:2020-02-21 作者:刘盾 韩文青 陈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韩文青 陈苹)“我们给ICU内的患者加油,给武汉和全国的患者们加油!”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里,曾是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的兄弟俩,在拔出气管插管后,第一次握起对方的手。

1月26日,广医一院重症监护室收治了两位从外院转来的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其中一名就是哥哥杨凯安(化名)。接诊他的医生陈思蓓介绍,杨凯安是该院接收的首例确诊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转来时已经做了气管插管,情况非常危急”。

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亲自带领下,该院重症医学科带头人黎毅敏、主任刘晓青等骨干力量全部上阵。医生精准施治,护理团队精心看护,经过日夜连续奋战,杨凯安病情逐渐好转。

2月3日,杨凯安的弟弟杨凯全(化名)也转来广医一院。杨凯全转来时也做了气管插管,病情相当危重。他仍处于严重呼吸衰竭,转运呼吸机需要纯氧支持,循环不稳定,多脏器功能损伤。

“杨凯全转入后病情曾一度加重,高烧、肺部渗出增加、脓毒性休克、急性肾损伤,体外膜肺和床旁肾替代在病房内随时候命。”徐永昊说,他们时刻做好给患者上体外膜肺的准备。

意识已经逐渐清醒的杨凯安,当得知他弟弟转至隔壁房间后,焦虑不安。“我们查房时,发现他总是直勾勾地看着门缝那边。原来他想通过门缝关注弟弟的情况。”看到这一幕的陈思蓓,和其他医护人员主动当起了兄弟俩的信使,每天把两个人的情况告诉给对方,鼓励他们战胜病魔。

在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下,兄弟二人病情逐渐稳定。2月13日,杨凯安成功拔除了气管插管。第二天,弟弟也成功拔管,脱离了呼吸机。经过两天观察,兄弟俩病情严重程度的级别,已从危重型降至重型,都在向好发展中。

经过呼吸康复锻炼,杨凯安兄弟俩的精神越来越好。为了让他们相互鼓励,进一步稳定情绪和巩固后期治疗,医务人员把兄弟二人转到相邻的两张床,让他们进行一次短时间的近距离交流。

杨凯安眼含泪花,握起了弟弟的手。看见这一幕,在场的医务人员也湿了眼眶。“兄弟俩的好转,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去救治新冠肺炎危重患者。我们必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守护每一个生命!”广医一院重症监护室医生徐永昊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