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已为医生彭银华申报烈士!30岁的他再也无法举行婚礼了……

发布时间:2020-02-22 作者:长江融媒记者 关晓锋 通讯员 张春红 陈林 来源: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

20日晚,江夏区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30岁的彭银华医生鏖战新冠肺炎不幸殉职。这位主动请战的白衣战士领结婚证已两年多,却永远无法参加自己推迟的婚礼,留下已身怀六甲的妻子。

image.png

婚礼请柬塞进抽屉,主动请缨上一线

1月21日,协和江南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开始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彭银华将正月初八的婚礼请柬塞进抽屉,主动请缨进驻新冠肺炎的临床一线。疫情发展很快,彭银华和妻子钟欣达成共识:“疫情不散,婚期延迟。” 

image.png

2015年,彭银华从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被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录用,次年获得执业医师资格,2019年7月分配到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3病区,担任住院医师。据病区主任陈浩介绍,“科室的脏活累活力气活,总是彭银华抢着干,遇到谁的家里有事,他也是第一个站出来代班。”有时到了中午,大家忙得没时间去吃饭,去食堂带饭回来给大家吃的,肯定也是彭银华。

协和江南医院确诊了第一个新冠肺炎患者,随即成立了隔离病区。高峰时,这个病区收治了130名新冠肺炎的确诊患者,一线医护人员的压力非常大,防护等级虽然提升到了二级防护,但是过度劳累导致大家的抵抗力急速下降。

陈浩回忆说,“1月25日,彭银华发烧咳嗽,当时核酸初筛查是阴性,但是肺部CT排查有异样。”收治入院后,院领导先后多次邀请市、区医疗专家组及江苏医疗队专家组会诊。1月30日,彭银华病情加重,被转往金银潭医院。住院期间,彭银华积极配合治疗,每天和妻子钟欣通过微信交流。

image.png

战疫在一线时,彭银华曾发朋友圈郑重宣誓:“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医生,但是我也要向这些积极分子学习,申请入党,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即便被病魔击倒,他的心态也较为乐观,多次向院领导表示,想早点恢复,早点返回岗位,和同事们共同战斗。

办公桌抽屉里的婚礼请柬,再也无法发出。他和妻子因疫情推迟的婚礼,再也无法举行。

image.png

妻子哭称:他是英雄,是伟大的医生

2月13日晚,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恳请康复患者“伸出胳膊,捐献宝贵血浆”。国家卫健委也在第六版诊疗方案提出了“康复者血浆治疗”,适用于病情进展较快、重型和危重型患者。这一度给彭银华和钟欣带来新的希望,一帮同事们连夜多方努力协调,找到了和他血型相匹配的血浆送至金银潭医院。遗憾的是,彭银华虽然一次性输了300毫升血浆,但依然被病毒夺走了生命。

“正月初八,是他的承诺,要给我一个浪漫的婚礼。”钟欣哭着说,领取结婚证有两年多时间,彭银华一直忙着科室的工作,还经常外出培训学习,参加战疫也是义无反顾,无所畏惧。“工作上从来不讲条件,他是英雄,是伟大的医生!”

据钟欣介绍,目前她已怀孕六个月,只能自我鼓励坚强些、再坚强些,守护宝宝健康、平安出生。她的母亲和公婆都在云梦老家,原计划的婚礼一搁再搁,这段时间的情绪都不稳定,非常伤心。

据了解,彭银华从小家境贫寒,父亲曾经中风,失去劳动能力。整个大学阶段,他都申请了助学贷款,毕业前一次性考取了医师执业资格证,以本科学历被武汉的三甲医院录取。 

同事追思:吃了你的喜糖,却没能参加你的婚礼

2月21日上午,记者走进江夏区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的五楼会议室,彭银华昔日学习工作用过的竖屏,投射出一张他最喜爱的照片。两旁的挽联写道: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大爱诠释救死扶伤职责使命;以身为盾,舍己为国,筑起了一道牢不可破的防线。

遗像前,已有20多位医务人员送来了一束束鲜花。一旁的追思留言本上,院长刘承云寄语,“推婚期,上战场,显医者责任担当;擦干泪,战病魔,展江南抗疫形象。”也有人写道,“吃了你的喜糖,却没能参加你的婚礼……希望天堂的你没有病痛,依然阳光,我们还会继续奋斗在一线,与病魔斗争到底!”读来让人泪崩。

image.png

据了解,彭银华殉职当晚,江夏区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和区卫生健康局连夜启动程序,递交了烈士申报资料和工伤赔付申请。“今天上午,区人社局已经批复同意为工伤,80万元赔付款已打到协和江南医院的对公账户。”江夏区卫健局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面前,彭银华医生不计生死,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为国,以大爱诠释了救死扶伤的职责使命。

英雄,走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