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济南大学教师为做好线上教学 与女儿开启“互不打扰两小时”演练

发布时间:2020-02-24 作者:魏海政 丛晓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丛晓峰)2月24日,济南大学线上教学正式开启。能否保证安静不受打扰的授课环境,是在家准备线上教学的老师们普遍担心的问题。因为他们既是教师,也是家长。幼儿、中小学生居家学习生活能否做到自律,给当老师的父母提供一个安静的授课条件呢?

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师门秀花任教大三必修课《机械工程测试技术基础》,24日线上教学第一天的一、二节正好有课。为保证自己在家的“第一课”能更好地完成,门秀花老师除了做好在线教学的授课准备工作,还与自己上三年级的女儿小雪,提前两天就开启了“互不打扰两小时”的演练。在前期妈妈准备在线教学时,小雪有时会忍不住进到房间。

门秀花老师在自己房间的门上贴上了一则温馨小提示:“亲爱的小雪:早上好,妈妈还在上课,请不要打扰!厨房里已准备好你喜爱的小油条和热牛奶,记得喝完热水后吃早饭,还给你准备了小西红柿,已洗好放在客厅,记得把它们吃完!一会见!爱你的妈妈。”

懂事的小雪也给妈妈写了一封信,尽管字写得歪歪扭扭,甚至还不能完整、准确地表达出自己的想法,但读起来着实让人感动:“亲爱的妈妈,我会乖乖的(地)在床上坐着看书的,我会把油条等等食物(吃掉)。我还会洗漱,洗完漱我还会cā手,两个小时再见。我这几天会很乖的,您放心。妈妈您要做工作!我是一个小克服!一会见!”落款是“小克服”。

就这样,可爱的“小克服”,努力地约束着自己的言行,不仅为妈妈“停课不停教”居家教学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也在成长的道路上迈进了一大步。

在济南大学,这只是疫情防控以来线上教学中一件很小的感人故事。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该校推出一系列举措为线上教学保驾护航,各个学院也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推出多种应对措施。该校政法学院建立“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专业教师”教学保障模式,确保线上教学的质量。化学化工学院成立了教学质量指导组、线上教学督导组,及时处理师生在线教学遇到的问题。文化和旅游学院紧急研究调整了校外实践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利用全国思政课集体备课平台精心备课,开展网上“同备一堂课”活动。济南大学机工2018级学生焦泓铭说:“灾难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我们更要珍惜机会,好好学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