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西财经大学声乐教师陈雅萍:用心“声”援武汉

发布时间:2020-02-26 作者:甘甜 喻春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甘甜 通讯员  喻春龙) “汗水在你脸庞流淌,睫毛凝结成了霜……”2月初,由徐芳舜作词、田富万作曲、10位江西音乐人联袂演唱的抗疫爱心公益歌曲《希望》MV正式上线。MV中,江西财经大学声乐教师陈雅萍,歌声顿挫有力。

雅萍向同事回顾这歌时说,最近,她满脑子装着防护服裹身、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希望》起首这几句,特别有画面感。当时曲作家要我们把录制的音频,视频发给他,我一唱这几句就会流泪,最后发给他我努力控制好自己情绪而没有流泪的那个版本……”

《希望》,是雅萍参加演唱的第三首抗疫爱心公益歌曲,首唱《感谢》。

一个月前,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武汉告急!随着武汉战“疫”打响,各地纷纷组建医疗队驰援武汉,江西音乐人也迅速“声”援武汉。

1月24日,农历除夕,洪城年味正浓。此时,重庆作曲家张羊俊将自己作曲、杜承南作词的女声独唱《感谢》交给雅萍。陈老师当时还在乡村,当地录音棚全部关门,她只得用手机录制了此歌音频。“最紧迫的事是唱好这首歌。”雅萍说,“当时全国抗疫公益歌曲还比较少,自己希望赶紧行动起来。”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此举使她成为江西声乐界率先推出抗疫公益歌曲者。

因为这场疫情,她开始用歌声在抗‘疫’路上行走。两天后,雅萍驱车赶赴南昌县文化馆录制《望江汉》。

“你像春雨洒在了热土地”“啊,白衣战士,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这道关,我们一起闯过去!”……截至发稿时,她已演唱《感谢》《中国答卷》《希望》《望江汉》《今夜有你》《最美的背影》共6首抗疫公益歌曲。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正月刚过,她又应邀准备着演唱自己第七首抗疫公益歌曲。

大疫当前,只要能够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她就打算这样继续唱下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