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苏盱眙:“山爸”“山妈”线上忙

发布时间:2020-02-26 作者:潘玉娇 吴凯 乔继宁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薛成和孙倩是江苏省盱眙县仇集中学任教的一对夫妻教师,“山爸”“山妈”是他们从四年前开始拥有的一个新身份――成为在该校爱心结对的数名留守孩子的“爸爸妈妈”。2020年的寒假疫情肆虐,如何让这群宅在家中的山里娃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加长版”寒假,成为薛成与孙倩最记挂的事情。

盱眙县仇集中学地处苏皖交界的山区,留守儿童较多,像薛成夫妇这样的“山爸”“山妈”也有许多。年后不久,仇集中学就迅速制定《疫情中的守护——线上“爸妈”活动方案》,倡议每个爱心家庭组建线上 “家庭聊吧”微信群,常态化指导每个留守孩子过好充实健康的假期生活。一时间,每个“家庭”热闹非凡,各显神通,“家有儿女”“王府”“魏家胡同”“‘爱情’海”……就连聊吧的名字也是十分抢眼。

“孩子们,把体育侯老师发给大家的立定跳远训练视频打开,注意动作规范,咱们一起做运动!”每天早上7点半,山爸魏灵承老师就开始在“魏家胡同”里吆喝起来。“佳怡,轻易不要外出啊,有需要的东西告诉我,寄给你……”对今年过年父母不在身边的赵佳怡,山爸王祥老师、山妈王月老师很是牵挂,在微信上千叮咛万嘱咐。

“升——堂——了,孩子们,你们看了我推荐的电影有何感想?把感想录一段语音发到‘大院里’,大家一起交流……”山爸陈福亮、山妈徐玲玲在“陈家大院”里忙活了一上午才“退堂”。

“我的随笔作文又上学校公众号啦!”八年级山娃刘自颖同学在“王府”里分享着喜悦。针对农村留守孩子作文水平普遍不高的情况,山爸山妈们鼓励山娃利用寒假练习随笔写作,在“王府”里开设写作沙龙。由于整日盯着屏幕,这个“王爷”还要不时的点眼药水来缓减眼痛。

“有一种课叫网课,有一种作业叫微信,有一种责任叫老师。不要以为疫情把我们困在家中就会变弱。在战‘疫’中,我们有充足的时间锻炼,有十足的毅力学习,有百倍的信心坚守,有爱我们的人在守护,我们一定能在成长的道路上走得更好、更快、更远!”八(2)班山娃花宏超同学在随笔中写道。(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潘玉娇 通讯员 吴凯 乔继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