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师赴湖北探亲后无法返程 创造条件在疫区山顶上网课

发布时间:2020-02-27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断了赴湖北黄冈探亲的西安翻译学院教师王媛的返程之路。近日,为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及时给学生开出新学期的课程,在黄冈疫区封城、封路、封村等不利条件下,王媛想尽办法,利用身边有限的资源给学生网上授课。

没有无线网络,她就自己购买流量卡;山里信号不好,她爬上山顶寻找信号;没有课桌,她搬出了家里的储物箱;野外太冷,她就尽可能穿得厚一点;疫情仍在,她带上口罩坚持教学。大山变成了王媛的临时办公室和教室。

2月底,湖北深山里依然阴冷。为了让学生能够体验到线上学习的乐趣并且学有所获,王媛在艰苦的条件下,克服各种困难,认真学习线上教学软件,提前和各班学习委员沟通,了解学生的需求,反复磨课备课,制定了多套教学预案。

2月25日,是西安翻译学院线上开课的第二天。王媛在云端给2017级学生上《跨文化交际》课程,线上,同学们一如往常地积极回答问题、完成作业,和老师热烈互动……网络这边,山顶的寒风吹乱了王媛的秀发,但她对着电脑屏幕,笑得很开心。“作为一名教师,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能和学校师生一起在这场防控授课战役中奉献自己的力量,是我的荣耀!”王媛说。(本报记者 冯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