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信阳师院北京校友会为家乡医院捐赠防护物资

发布时间:2020-02-27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河南南大门“信阳告急”牵动人心……在抗击疫情紧要关头,信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北京分会心系家乡、情牵母校,积极行动、筹款捐物,发动海内外多方力量,为信阳多家医院捐赠连体防护服、护目镜、医用手套等急需医务防护物资,为一线医务人员加油鼓劲,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伊始,信阳师院北京校友会基金会的微信群里就天天沸腾了起来。“先从人人力所能及的捐款开始吧!”北京校友会创业维权会副会长赵旭征得了校友们的意见。在与信阳当地医院确认援助物资后,基金会购买了100盒共计1万只,总额为14900元的医用丁腈手套,捐给了河南圣德医院。

心中有方向,行动有力量。在信阳师院北京校友会会长唐超、常务副会长刘洪涛的精心组织下,北京校友会公众号连续发布两封募捐倡议书,并制作宣传海报,通过微信群传递给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号召向信阳伸出援助之手。

短短数日,北京校友会就收到了北京、上海、山西、云南、福建、浙江及信阳、南阳、开封等省市校友、爱心人士共计293笔捐赠抗疫资金88029元(非现金不在统计之内)。随之,由校友会统一采购的紧缺医疗防护类物资顺利送抵一线:2月18日,400套连体防护服分4批送抵信阳市中心医院;2月19日,630个护目镜送抵息县县医院。

以己微光,共守光明。一段时间以来,在信阳师院北京校友会抗疫行动中,出现了许多感人的一幕幕:

此前就职北师大、现在荷兰攻读博士学位的秦幸娜校友组建“助力信阳师院募捐群”,募集包括海外友人在内的善款27272.67元;

信阳市三小四年级(5)班学生马泽苹全家总动员,在爸爸妈妈的带动下,先后两次把自己的压岁钱200元、攒了多年的旅游基金2000元捐了出来;

……

这一跨越时区、跨越地域的爱心与行动,形成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用爱心点亮‘助力抗疫’的灯。感恩身处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是我们的英雄。我们无法替代前线的白衣天使守护家乡,但是我们可以尽己所能,多为他们提供一点保障。”唐超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