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对湖北地区毕业生在就业、毕业方面加大政策倾斜力度

发布时间:2020-02-28 作者:柴葳 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2月28日讯(记者 柴葳 焦以璇)在今天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表示,对于湖北地区的高校毕业生,教育部将在就业、毕业等方面加大政策的倾斜力度,在特设岗位计划、中央基层项目、研究生招生计划、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计划等方面给予更多倾斜。

翁铁慧表示,教育部将着力强化重点群体的帮扶。全面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身体残疾等特殊的大学毕业生的情况,实行分类帮扶和“一人一策”的动态服务,优先推荐就业岗位。

针对湖北地区高校毕业生的帮扶,教育部要求全国各高校更加人性化地做好工作,为毕业生就业做好精准服务。特别是对湖北籍、武汉籍学生,要求各学位授予单位可以增加学位委员会开会的次数,分期分批认定学位授予。举办面向湖北高校以及湖北籍学生的专场网上招聘活动,积极协调用人单位,延长招聘时间,推迟体检时间,推迟签约录取。

此外,翁铁慧表示,将加强对所有毕业生的服务保障。对7月份还没有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可以按照规定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两年,要做好此项工作的督察落实。两年内落实单位的毕业生,要求高校按照应届毕业生身份帮助办理就业手续。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