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苏徐州:全方位做好援鄂医务人员子女关爱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2 作者:李大林 陈磊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大林 通讯员 陈磊)3月1日,徐州市教育局发布致驰援湖北医务人员的一封信,向他们真情“告白”:在前线,你们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用生命守护生命;在后方,我们一定把你们的子女关心好、照顾好、辅导好,为你们当好子女教育的参谋和后盾,为你们的孩子提供一对一学业辅导、一对一心理疏导、一对一家教指导、一对一生活引导等。

记者采访了解到,疫情发生后,徐州先后有255名医务人员赴鄂支援。为做好援鄂医务人员教育工作,日前,徐州市教育局发出《关于切实做好援鄂医务人员子女关爱工作的通知》,要求今明两个学年度,市、县招生部门在录取工作中,要确保援鄂医务人员子女按照政策规定进入相关学校就读:子女入学幼儿园的,按照家庭意愿安排进属地普惠性优质园;入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纳入政策照顾对象;参加中考的,参照军人子女优待规定予以加分录取;报考本市三年中职的,按照家庭意愿直接录取;就读初、高中毕业年级的,所在学校提供备考应考、志愿填报等方面的专项服务。

此外,该市还要求各地各学校,准确了解掌握援鄂医务人员子女情况,对其家庭、思想心理、居家看护、网上学习及需求困难情况等进行细致排摸,“一人一档”建立基本情况和需求档案。各相关学校要明确一名学校班子成员直接负责,将参与关爱帮扶的校干教师名单、具体工作职责形成责任清单,报属地教育部门备案,按时上报工作进展。同时,要建立援鄂医务人员子女家庭日常生活保障机制,明确专人直接对接家庭,定期到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做好生活必需品保障,做坚强后盾,共同打赢防疫阻击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