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挂图作战”建设职教创新发展高地

发布时间:2020-03-02 作者:魏海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近日,山东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建立台账、“挂图作战”, 以“战时”状态和“冲锋”姿态,强力推进,迅速行动,加快推进职教创新发展高地建设。

据悉,《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是改革开放以来山东省首个部省联合印发的综合性教育改革文件。在1月14日举行的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启动大会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要求“节前进入阵地、节后发起总攻”,确保起步成势,“一年成式、二年成是、三年成事”。

据介绍,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启动大会安排部署了45项工作任务,每项都有明确目标、责任和时限。山东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学校逐项认领、建立台账、挂图作战。要结合实际,用改革的思路,创造性开展工作,“一地一策”“一校一策”编制创新发展方案,着力破解制约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要抓住关键环节,用足用好政策,特别是在落实5项办学自主权、教师招聘、绩效工资、产教融合、管理体制、办学机制、经费保障等方面,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拿出过硬措施,实现新突破。

山东省委将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任务列入督查事项,省政府将其纳入督导评估范围,分别每半年、每三个月督查调度一次工作进展。督查情况与山东省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分配、重大项目安排、学校办学水平考核,以及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市、县(市、区)遴选认定等“挂钩”。山东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学校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以“战时”状态、“冲锋”姿态,协同联动,推动每一件工作、每一项任务、每一个环节落地见效,努力开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