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继续推迟开学时间 实行错时错峰开学

发布时间:2020-03-05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沈阳3月5日讯(记者 刘玉)记者从今天召开的辽宁省统筹推进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在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辽宁省大中小学、幼儿园等开学时间原则上继续推迟,同时,精心谋划错时错峰开学工作。

辽宁继续按照“严、实、细、准、狠”的原则,紧紧抓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及时调整完善防控措施,落实差异化防控策略,做到严防输入、严防扩散,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同时,继续抓好校园封闭管理,落实落细出入校园登记、体温监测,封死封住,守好阵地。在推迟开学期间,离校学生不能返校,极特殊情况需要返校的,必须严格执行隔离观察措施。

按照“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要求,辽宁科学制定“一校一策、一校多策”在线教学方案,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平台和课程资源,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自主学习的混合式教学活动。辽宁要求各地各校,严格控制好线上教育教学节奏,把握好教学内容,不断改进完善线上教学方式,引导服务好学生居家学习,及时解决线上教学遇到的各种问题,特别要做好初三、高三学生的线上教学工作,围绕考试要求精准开展教学活动,确保学习成效、学习质量。不断完善在线学习平台建设,确保网络信号覆盖到每一个有需求的家庭。

辽宁省各级各类学校生源多、分布广,流动性大、密集程度高,针对这些防控难点,辽宁要求各校提前做好开学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前筹划好分类隔离场所、学生错峰错时用餐、人员分类管控、疫情应急处置、防控及生活物资保障等措施,做到“一地一策、一校一策、一生一策、一事一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