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意大利单日新增确诊近1500例!中国以外已有5国累计确诊过千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新闻联播( cctvxwlianbo)

当地时间8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报告显示,全球出现确诊病例的国家和地区超过100个,中国以外已有5国累计确诊超过1000例。7日18时至8日18时,意大利新增确诊1492例,创下单日最大增幅。此外,欧洲主要国家新增确诊病例数快速上升,美国累计确诊521例,“至尊公主”号邮轮乘客拟于9日下船。

全球超过一百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

当地时间3月8日,世卫组织发布最新一期新冠肺炎情况每日报告。截至欧洲中部时间8日10时(北京时间17时),中国境外共101个国家和地区确诊新冠肺炎24727例(新增3610例),死亡共计484例(新增71例),新增8个国家和地区(保加利亚、哥斯达黎加、法罗群岛、法属圭亚那、马尔代夫、马耳他、马提尼克、摩尔多瓦)出现新冠肺炎病例。

韩国累计确诊病例升至7382例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9日上午通报,8日16时至9日零时,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9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7382例。

意大利单日新增1492例 累计确诊7375例

当地时间8日18时,意大利累计治愈622例,累计死亡病366例。截至目前,意大利累计确诊7375例。7日18时至8日18时,意大利新增确诊1492例,新增死亡133例。面对严峻形势,意大利出台多项措施扩大限行。

欧洲确诊人数大幅攀升

法国千人以上活动被叫停

截至当地时间8日15时,法国累计确诊1126例,较前一天增长177例,累计死亡19例。至此,法国成中国之外第5个确诊病例过千例的国家,全球除中国外疫情最严重国家依次为意大利、韩国、伊朗、日本、法国。鉴于最新疫情,法国宣布全境禁止集体活动的人数上限从5000人下调至1000人。

截至当地时间8日15时,德国累计确诊902例。

当地时间7日,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宣布,新增确诊64例,累计确诊273例。

美国目前可完成75000份新冠病毒检测

“至尊公主”号邮轮乘客拟于9日下船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根据美国国家和地方卫生机构、政府以及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美国累计确诊521例,累计死亡21例,累计治愈出院10例。

当地时间8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紧急事务办公室表示,此前因新冠肺炎疫情被拒绝靠岸的“至尊公主号”将于8日晚些时候停靠在加州奥克兰港,乘客下船时间拟定为9日。

船上的确诊病人将在加州的医疗机构接受治疗。未出现症状的加州居民将在加州进行隔离观察,非加州居民将被带往其他州进行隔离观察,包括乔治亚州的一处军事基地。“至尊公主”号将在乘客下船后离开奥克兰港,停留在加州外海,1100名船员将在船上进行隔离治疗。

“至尊公主”号共搭乘人数约为3500人,目前已有21人的测试结果为阳性。根据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船上有中国籍船员11名,中国籍乘客9名。

当地时间8日,美国卫生局长杰罗姆·亚当斯表示,美国目前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检测能力能保证完成75000份检测,预计下周内在私人医疗机构实验室等加入下,共能完成400万份新冠病毒检测。

日本国内累计确诊494例  

“钻石公主”号邮轮确诊696例

据日本放送协会消息,截至当地时间8日22时,日本国内累计确诊480例,此外有包机归国的确诊病例14例,日本国内累计死亡7例。

此外,来自“钻石公主”号邮轮的确诊病例为696例。据了解,这一数字不包括各国接回后确诊的病例,也不包括船上隔离期满回家后确诊的日本人。

伊朗德黑兰设立8个疫情危机避难所

德黑兰63%的居民缺乏卫生和医疗用品

伊朗半官方迈赫尔通讯社8日报道,德黑兰城市委员会发布报告称,德黑兰将装备8个针对疫情的危机避难所。报告称,目前已经完成了其中三处地点的装备,其余五处将尽快完成,八个危机避难所共配有600个隔离床位。

另据伊朗学生民意调查机构数据显示,德黑兰61%的居民同意对城市进行出入限制,近63%的居民没有足够的卫生和医疗用品。截至当地时间8日中午,伊朗新增确诊743例,新增死亡49例。目前,伊朗累计确诊6566例,累计治愈出院2132例,累计死亡194例。

沙特宣布大中小学停课 

沙特教育部当地时间8日晚发布通告,称全国所有的大中小学及私营教育机构将从9日起开始停课,何时复课另行通知。截至8日晚,沙特累计确诊11例。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