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农大920个班级开“云班会”三万学生共话战“疫”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08 作者:孙军 王德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王德国)3天时间,600多名班主任为全校920个班级开“云班会”,连日来,青岛农业大学3万多名学生在家中进行了新学期第一场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的网络主题班会。

班会由青岛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统一部署,全校共920个班级参与,600多名班主任通过网络直播、语音通话、视频会议等形式,带领3万在校学生共同学习国家、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各地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教育引导学生认识自己的使命担当。学习强国、腾讯会议、QQ视频、钉钉直播都成为了这场班会学生在线学习的主阵地。

在完成学校统一要求的“规定动作”基础上,各班还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个性化活动。该校传媒学院班主任发挥专业优势,制作精美的视频以及PPT课件;商英1802班学生在班主任老师带领下完成了一次新颖而庄严的线上升旗仪式;公管1804等班级邀请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线上”分享在疫情防控前沿担任志愿者的经历和体会;公管1903等班级举办了疫情防控知识竞赛,既增强了班会趣味性,又普及了健康知识与防疫信息;动科1902班邀请中国林科院专家线上为同学做了“疫情背景下野生动物保护”的科普报告;烟草1801、植保1903等班级学生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手写祝福;植保1801班班主任为学生分析了上一学期的学科成绩报告,希望同学安心“宅”在家里上好网课;互联1902等班级的学生在线签定了《寒假自主学习保证书》,以实际行动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

该校学工部负责人表示,“屏对屏、键对键”,要不断创新学生工作方式,确保大学生思政教育不掉线,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易班、QQ空间等网络平台,传达上级和学校工作要求、发布给青农学子的一封信、组织丰富多彩的网络活动等,统一战“疫”思想,凝聚战“疫”力量,增强学生战“疫”必胜的自信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