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中医药大学:大学教授变身小学“主播” 中医药科普有趣又有料

发布时间:2020-03-13 作者:张利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利军)近日,河南中医药大学的李成文、王琳两位教授受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邀请,分别走进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和昆丽河小学的“空中课堂”直播间,为孩子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走近中医药”特色课程。

在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的“空中课堂”,李成文教授变身网络“主播”,以“走近中医”为主题,为师生们生动讲述了中医药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上发挥的独特作用。在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的直播间,王琳教授给孩子们上了一节有趣又有料的中医药科普课。王琳结合当下疫情,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石膏”和“鲜竹沥”两种中药材,带领孩子们揭开中医药神秘面纱,领略中医药的魅力。

“走近中医药”特色课程在中小学的开设,拉近了青少年与中医药之间的距离,增进了他们对中医药传统文化的认同和兴趣。在接下来的教学中,河南中医药大学将把源远流长的中医药文化转化为适合于中小学学习的课程,以讲故事的方式,为孩子们带来更多丰富有趣的中医药故事和中医药知识,让孩子们通过一个个趣味横生的故事,走近中医药、了解中医药、传承中医药。

据了解,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青少年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培养青少年崇尚中医、珍爱生命的价值观念,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与河南中医药大学积极展开合作,充分发挥中医药大学在学术和师资方面的优势,将中医药基础知识纳入中小学传统文化课程,深入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推进中医药文化在全区中小学的传承和普及。接下来,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还将通过与河南中医药大学联合编制中医药公民教育读本、在中小学开辟中药材种植园、举办中医药文化大讲堂等多种方式,深入推进中医药文化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让中医药惠及千家万户。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