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农职院:为家庭困难大学生送补助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3-13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为让学生在家安心上网课、找工作,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日前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湖北籍学生发放手机流量补助费。此次补助包括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低保学生、孤儿学生、残疾学生以及湖北返乡学生。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全体新疆农职院学生都在上网课,为切实帮助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开展网上教育教学,保证“停课不停学”落实到位每一位学生。学院决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湖北籍学生发放手机流量补助费。此次补助包括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低保学生、孤儿学生、残疾学生以及湖北返乡学生,合计3592人,每人100元,共计35.92万元。

此外,该院的学生助学金发放也将坐上“直通车”。虽然学生不能返校,但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平安度过这段特殊时期,学校坚决落实“停课不停助”,按照既定工作安排,及时拨发国家助学金,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无忧,坚定广大学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保证学生在家学习期间,各项奖助学金也发放到学生手中。

目前,手机流量补助费已经到位,收到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相隔千里送来的关怀。新疆农职院动物科技分院2019级畜牧兽医5班学生努尔阿地力·买买提收到学校发的流量补助后给班主任打电话说,“感到太意外了,学院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我们这些贫困大学生,当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感动流泪的说:我们的国家太好了,我们的国家是这个世界上最关心我们老百姓的国家,妈妈让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因为我家在偏远的山村里,网络差、经常没信号,流量不够。有些时候为了找信号,我一直坐在山坡上,冷的牙齿瑟瑟发抖;有些时候下雪等等情况让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因为家庭经济情况贫困,用流量听课,费用高,增加了家庭的经济压力。”新疆农职院农业工程分院2018级工程造价专业1班学生马合巴丽·呼沙英感动地说,“正在我犹豫要不要跟老师说明情况申请返校以后再补课的时候,学校给我们这些贫困学生资助流量补助,让我再也不用担心流量费担心。真诚的感谢国家,感谢学校对我的关爱和帮助,让我在这个充满温暖、充满关爱的环境中成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