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植树节,石家庄中小学同讲一堂课共筑生态梦

发布时间:2020-03-13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第42个植树节到来,却正值疫情防控期,广大中小学生基本上居家学习,河北省石家庄市组织全市中小学开展了一次特殊的教育实践活动。其中,线上同讲一堂课共筑生态梦活动,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争做生态环境建设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进一步树立“植绿,护绿,爱绿”健康生活理念。

“讲述植树节的由来,普及护绿知识,阐述植树造林、绿化大地的意义。”活动期间,石家庄红星小学、矿区凤山中心小学等城乡中小学校积极开展线上知识讲座,呼吁学生从自己做起,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绿化家园。

“我要以邓小平爷爷为榜样,多植树。”石家庄市桥西实验小学的小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邓小平爷爷植树》这篇课文,文中邓爷爷的那份认真、那份执着,再次感染了孩子们。他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创作“3.12植树节”手抄报,每张手抄报画上的一株株小树苗千姿百态、富有生机。井陉矿区刘赵村小学把中医中的主角——中草药请进“校园”,让这抹苍翠的的绿色点亮学生防疫生活,学校还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中医药识别大比拼》知识竞赛,了解重要功效,助力抗疫。

该市不少学校还开展了“我为家庭添绿色”“我为绿植浇浇水”等主题实践活动,“小手拉大手”,和家人一块儿倡导“低碳生活”,积极参与“节粮、节水、节电”和“少开一天车,少用一张纸,少亮一盏灯,多种一绿植”等实际行动弘扬绿色文化。石家庄外国语小学的同学们和自己的家长一起,在家里为绿植松土、浇水或修剪,美化家居环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