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西运城市盐湖区:1500名教师创新“后疫情”形势下网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0-03-16 作者: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为有效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网上教育教学面临的问题,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教科局积极组织“后疫情——教师抗疫”专题在线培训,精准指导中小学校教师活用技术平台,巧用抗疫资源,优化线上教学设计,提升教学效果。

网上教学开展以来,盐湖区教科局针对教师中普遍存在的教学内容如何选择,教学形式、组织流程如何设计、抗疫资源如何充分利用、师生心理如何疏导等三大类问题,结合此前已开展的“三师四有”(尚师德、锤师艺、炼师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专题教育,组织全区1500名“80后”青年教师、中小学校长及教研员进行为期5天的“后疫情——教师抗疫”线上培训。聘请有关专家围绕“优化线上教学和云课堂教学实践”“后疫情下的师生心理问题与调适”“以深度优质的教学反思推动教师专业成长”进行专题辅导。

受讲座关于“引入抗疫资源,增强学科育德能力和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启发,盐湖区泓芝驿学校教师李平球充分利用丰富的抗疫题材资源,设计《道德与法治》学习主题,努力培育学生核心素养。同时引导学生感受人与自然的关系,提高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意识,敬畏生命,珍爱生命。

为保证线上教学取得最佳效果,龙居中心校参训教师积极对教材内容进行二次开发。该校初二年级历史科教师南周雅打破单元限制和教学先后顺序,将课本的第三单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第六单元(科技文化与社会生活)等更适合在疫情防控阶段开展的教学内容提前讲授,引发学生强烈共鸣。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