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国家开放大学免费开放大批优质网络课程

发布时间:2020-03-16 作者: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以璇)为服务“停课不停学”,国家开放大学发挥自身优势,已免费开放大批优质网络课程,全国中小学、职业院校、教育行政部门和培训机构可免费申请使用云教育平台、“荟学习”平台开展网络教学。

早在2月初,一场抗“疫”接力赛便在国家开放大学打响。国开音像出版社迅速成立社领导牵头的专项工作组,第一时间梳理了国内一线的专家名单,与中国疾控中心达成一致,共同在开学前给学生提供一堂防疫好课。从确定合作,到进棚录课,整个过程只用了3天。不收取任何酬劳成为主创人员的共同承诺。

虽然任务紧迫,但整个团队对课程质量的把关没有丝毫懈怠。在后期剪辑阶段后,课程脚本几易其稿,为辅助学生群体的观看和学习,进行了大量图片、视频和动画的设计。最终,“开学前第一课——如何预防新冠肺炎”如期与亿万师生见面。

为使广大受众更加全面地了解课程内容,国家开放大学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同步推出了《开学前第一课——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一书。作为国家开放大学“科学防疫”系列行动的组成部分,该课程资源形成了系列出版物,包括视频课程、纸质图书、数字图书等。

国家开放大学现已联合多所高校,优选学历教育相关课程,通过MOOC2U平台免费向有学历提升需求的高等继续教育人群开放。全国中小学、职业院校、教育行政部门和培训机构可免费申请使用云教育平台、“荟学习”平台,同时配套提供3000余部数字教材和网络思政课程。免费为全国幼、小学生提供语文教材同步学习APP——书小童语文学习APP。

此外,国家开放大学还快速整合精品资源,向社会大众推出基于手机的“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充实人生”知识服务。目前免费提供涵盖公民素质教育、职业技能教育、健康生活教育、三农教育、社区教育等主题的“院士专家讲座”515集、国家开放大学大讲堂20个系列、五分钟课程3.7万门,满足不同学习者的多样化学习需求。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