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平度:送手机、送电脑、送流量“线上学习”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发布时间:2020-03-18 作者:孙军 王晓娟 王文斐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记者 孙军 特约通讯员 王晓娟 王文斐)疫情期间,青岛平度市140所中小学12万余名学生一直进行 “线上学习”。看似随手可得的网课,对有些家庭贫困的学生来说并不容易。青岛平度市教育体育系统积极行动,多措并举,为学生和家长解决后顾之忧。

“能和同学们一起上网课,我心里不那么慌了,好多学习上的难题也能迎刃而解了,大家给我创造了这么好的条件,我现在要抓紧把落下的课程补回来。”小郭同学高兴地说。小郭是山区学校的一名初三学生,家庭困难,没有上网课设备,虽然学习成绩不错,但面临中考,眼看着同学都上起了网课,她的心里很是着急,是市教体局赠送的一部智能手机化解了其燃眉之急。

为确保“空中课堂”全覆盖、无遗漏,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全面排查统计,建立学生清单,对无电脑、无网络、无有线电视家庭的学生进行精准帮扶,为21名家庭困难学生购置用于上网课的智能手机21部,并配备21张手机上网流量卡,约计2.2万元,由学校教师统一代领转交给学生。保证了在线学习的路上,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掉队。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平度一中是一所普通高中学校,该校有家庭困难的10名学生家中没有电脑,不能进行在线学习。平度市侨联两位副主席、青岛伟泰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傅晓东和青岛鹏程工艺品有限公司綦家鹏闻讯后,立即联系商家购买了价值3.5万元的10台联想笔记本电脑送到学校,捐给品学兼优的学生。收到电脑的学生都非常感动,纷纷表示要感恩知恩,更加努力地学习,不断增长知识才干,将来以知识和本领回报社会和祖国。

“家里没有无线网络怎么办?”“流量不够刷网课!”……随着在线教学的开展,部分学生家中没有无线WiFi,只能借助手机流量进行网络课程学习,较高的流量费给他们带来了困扰。为切实保障学生安心进行网络课程学习,减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压力,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及时摸排掌握情况,经市政府协调,与驻地移动分公司、联通分公司等进行沟通,商定在疫情期间有运营商免费为全市1100名中小学贫困家庭学生赠送手机暖心“流量包”,助力每一名学生在家中完成在线学习。

青岛平度市教体局局长王连涛告诉记者,让每一名家庭困难学生上好网课,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场特别教育扶贫,也是教育部门做好脱贫攻坚战的责任和担当。截至目前,高中学段在青岛教育云平台共计上传优质课程2220节,总登陆次数达28.2万;平度教育云课堂公众号平台总计上传优质课程1855节,学生登陆人数日均10余万;平度移动云空间上传教师优秀网课1237节,下载次数突破100万。全市1600余名骨干教师参与录制教学视频资源,组建3600余个答疑群,线上答疑1万余次。同时,分学科开展中考、高考网络教学研讨、教师素养、学法指导等主题研讨,确保“停课不停学”学习质量不打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