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大学开展新学期复学流程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2020-03-19 作者:曹曦 张笑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张笑雷)3月17日,黑龙江大学召开新学期复学演练协调会,介绍了包括学生返校报到、学生校内发热等异常情况处置、教职工发热等异常情况处置流程等在内的新学期工作预案,以及后勤、研究生复学准备工作预案,演练工作的具体布置。

就“错峰开学怎么开”“开学安排怎么做”等问题,校长付宏刚提出具体要求:学校具体开学时间按照上级要求发布通知执行,各有关部门要提前演练,加强部门联动,为学生返校复学做准备;要研究细化学生食堂分时就餐、分餐制或间隔就餐制有关工作;制定好突发情况处置方案,细致谋划,优化流程;做好开学前防疫物资储备和日常消杀工作。要持续做好人才引进和职称评定工作;做好本科生视频答辩、研究生视频复试准备工作;做好打疫情防控持久战的准备;持续加强学生思想教育、沟通交流、信息反馈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王永清要求,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科学设置学生返校、用餐、上课、住宿等环节,全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尽最大努力减轻疫情对学生特别是毕业生的影响,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引导择业、就业;积极引导学生及家长理解、支持学校防疫政策和有关安排,提高自觉防控意识和能力。王永清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尽最大努力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会后,王永清参加了学生开学入校防控疫情演练,检查测量体温、入校扫码等流程,并对演练的具体环节、细节提出了改进要求。检查了学生宿舍防控情况,慰问、鼓励8名留校学生安心学习、科学防护。 

校医院也针对疫情防控进行了演练,模拟了检查、接诊、隔离、报告、转送、后续消毒及隔离等所有环节的相关工作。同日,学校食堂、学府宾馆隔离区也都进行了相应的模拟演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