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18吨消毒液千里驰援武汉高校 守护学生安康

发布时间:2020-03-19 作者:柯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柯进  通讯员 雷蕾 李纱 陈紫琪 次景原)3月15日清晨,一辆挂着“支援武汉,嘉华在行动”、“永州嘉华实业捐赠抗疫物资”横幅的红色货车驶入武昌工学院校区。这正是该校黄旭东老师翘首以盼的、来自家乡湖南永州的嘉华实业公司为该校捐赠的6吨84消毒液。

“大疫无情人有情!”据武昌工学院思政课部黄旭东老师介绍,“永州嘉华实业公司董事长吴群建是我的老乡兼好友,得知他有意向武汉和我校捐赠抗疫物资,心生感动,自愿做此次捐赠的志愿者,做好各项对接工作。” 据悉,今年二月底,湖南省永州市嘉华实业公司在得知武汉防疫物资紧缺的消息后,决定向武汉捐赠该企业自己生产的18吨84消毒水,用于高校(方舱医院)和社区抗疫一线。经过周密的准备,14日上午9时,18吨消毒水全部装车出发,连夜驰援,15日上午9时抵达武汉。

“自疫情发生,全国都很关心武汉的情况。作为企业,我们应该带头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为国家和社会多出力。”嘉华实业董事长吴群建表示,“武汉这座城市有众多高校,作为本次疫情的重灾区,关爱学子,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这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尽的一份社会责任。”

“能出力就多出点力,也算是尽一份力量。”司机刘玉圆说,知道完成运输任务后,回去要被隔离十四天,会影响生活。但看到嘉华日化捐赠的物资急需运往武汉,也就当即决定接受运输任务了。

“嘉华实业此次捐赠的84消毒液是出口欧洲的高端产品,对师生的健康有保证。”深受家乡企业和运输人员感动的黄旭东老师称,“吴建群等人的家国情怀令人感动不已,党员干部心中有责,行中尽责,方能超越‘小我’,实现‘大我’。”

“校园已经草木复苏,百花争艳,春天已来临,这场防疫战我们也已看见曙光。”黄旭东说,“请同学们放心,你们在家中尽管努力学习,校园安全交给我们来守护。”

收到捐赠的消毒物质后,该校后勤集团总经理助理汪涛表示,非常感激。“下一步我们一定把这些物品用好,全力做好校园的杀菌消毒工作,确保全校师生身心健康。”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