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鲁东大学:应届生把论文写在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3-20 作者:张兴华 季文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兴华 通讯员 季文豪)“在新冠疫情发生后,他们离校不离教,主动担负起了原实习班级学生的疫情防控和网络教学辅导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一份优秀毕业答卷。”这是近日山东菏泽市牡丹区西苑小学对鲁东大学教师教育学院8名应届毕业生的褒奖。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理应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有自己的责任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抗疫一线书写真正属于自己的毕业论文。”寒假回到山东菏泽的鲁东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应届毕业生朱飞,他不但积极要求加入到了所在的傲阳社区志愿者队伍,而且他还把获得的5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全部捐赠给了社区,用于购买口罩、消毒液等急需的防控用品。

据该校党委宣传部李部长介绍,像朱飞这样的应届毕业生,在鲁东大学还有很多很多。有的报名参加学校、社区、企业和乡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志愿者,有的为当地捐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所需物资,有的为实习所在学校开设网课和承担心理咨询的任务,也有的则结合参与这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实际,撰写疫情影响下自己所学专业发展的意见建议、调查报告及相关论文,为相关专业领域的决策提供了第一所资料。

“当前我校特别注重有针对性地做好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鲁东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家普向记者介绍说,“在新冠疫情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发布了《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及时向广大应届毕业生介绍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招聘流程、就业手续办理、网上就业指导课程等事项;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创业指导师、心理咨询师开展线上就业咨询和心理咨询服务;开设‘空中就业课堂’,讲解国考省考、网上应聘、简历制作等方法步骤与注意事项;针对疫情条件下应届毕业生的求职心态和就业意向,举办了首场春季网络‘双选会’,全校6000多名应届毕业生通过网络与781家用人单位精准互动,供需洽谈。与此同时,该校各二级学院深入推进‘互联网+就业’模式,探索‘空中宣讲’‘ 云招聘’等途径,积极开展分层次、分类别、分行业的网上招聘会。”

“学校这种对我们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如此细致入微的关爱,不能不让我们应届毕业生为之感激。”南京圆梦防控新冠肺炎优秀志愿者、鲁东大学商学院应届毕业生王凯言由心生,“学校培养我成才,我理应回报于社会、奉献于社会,这是人生的道德准则,也是经得起实践经验的毕业论文。只有学会感恩、担当责任,我们才能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历史使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