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疫情之下,尚在各国的中国留学人员,你们还好吗?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神州学人

出国留学,原本只是你人生中需要做出的N个决定中,不大不小的那么一个。

说“大”,青春不再来,最美好的人生时光用来异国求学,汲取知识的养分,体验不同的教学风格,实在美哉。

说“小”,世界那么大,我只是到处去看看,我来、我见、我离开,再平常不过。

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原本应该岁月静好的留学生涯,瞬间增添了太多的不确定因素。

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毕竟还有没写完的论文,没做好的实验……可能几年的辛苦就要付诸东流,如果这一走整整一个学期都无法回来可怎么办?然而面对国内焦虑的父母亲朋,所在的国家城市那些有点儿“看不懂”的防疫措施,渐渐被抢购一空的超市……你只想说:我,太“南”了。

此时此刻留在当地的中国留学人员,你们还好吗?继推出《疫情之下——海外学人在行动》之后,3月8日,神州学人编辑部再度携手中国教育电视台“留学为你来”节目,推出了《疫情之下,各国学子你好吗?》。

或许节目在电视上播出时,你那里的情况还算良好,而此时已经不再平静;或许你已经回到国内,回到这个永远能够让你感到踏实心安的地方;或许你正在纠结走或不走;亦或许你已坚定地选择留下……

无论如何,我们都尊重每个人的决定,希望也相信这会是你经过深思熟虑、全面衡量后的结果。

如果你已准备踏上归途,请务必尽量做好万全的个人防护;

如果你已入境国内,请务必配合国内的各项防疫要求,体谅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劳;

如果你已决定留下,请务必及时关注当地政府、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等发布的官方信息,购置足量的生活用品,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人员聚集,与学校保持沟通商议妥善的学业计划,也要与国内家人保持联系,向他们报告平安。

正如我们在上一期中所讲的,疫情“下半场”,有祖国作后盾,你们不会孤单。目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等多个与留学服务相关的国家机构,采取了多方面的措施,做好留学人员的相关保障工作。中国驻各国使领馆的教育部门也早已行动起来,在第一线密切关注着留学人员的情况,第一时间解决大家的困难。

所以,请相信,一切终会过去,只要我们一起努力!

image.png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