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中科大与清华大学2.5万学子同上抗疫“云党课”

发布时间:2020-03-23 作者:王潇潇 张晨 程墨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潇潇 记者 张晨 程墨)3月22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与清华大学“同上一堂党课”第二讲课程在线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湖北省抗击疫情“应急管理与城市安全运行”专家组组长欧阳康教授,以“新时代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治理现代化——新冠肺炎阻击战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讲授“云党课”,两校2.5万名学生党员在线学习。

“同上一堂党课”系列课程由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和清华大学党委共同举办,旨在帮助两校学生党员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两校学生党员“将青春之树种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欧阳康教授侧重从方法论着眼,立足于历史与时代、智慧与勇气、反思与前瞻三个结合点,探讨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举措,强调了在疫情阻击战中彰显的强大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指出了加强全球公共卫生领域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于控制疫情在全球暴发的重要性,对公共卫生安全与国家安全之间的内在相关性展开了思考,并对下一步总结经验、认清短板、建构体系、加速复兴进行了解读。

对于在这个特殊时刻采取这种特殊方式为两校学生党员讲授党课,欧阳康教授表示很有意义。“今年是我入党40周年,这次党课对我来说也是特别的纪念。”他寄语学生党员们做“有理论的实践者”和“会实践的思想者”,从学习中更好地认识世界、国家、民族和自我,在疫情中磨练,与祖国共成长。 

本次党课引发了许多学生的思考,不少人在朋友圈、学习群中交流体会。“在这次疫情中,武汉挺住了,中国挺住了,在不久的将来,我们青年学子将会接过接力棒,力争在未来的大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华中科技大学2016级本科生周一鼎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