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在线问诊开设新冠肺炎海外专区 分享中国抗疫经验

武汉高校附属医院携手世界共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23 作者:程墨 王潇潇 高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王潇潇 高翔)随着世界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3月21日,意大利、德国等国家的医疗机构和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等武汉医院进行视频连线,共享中国疫情防控所取得的经验。

协和医院和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医学院有着20多年的合作交流史。目前,双方已就体外膜肺氧合仪(ECMO)的使用、医务人员防护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两次视频连线。

在全力打赢武汉疫情的同时,武汉高校附属医院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世界。

“各位医生好,我今天开始感觉口干舌燥,伴随胸闷和乏力。”“这是典型的焦虑,先做一个心理自测,然后监测体温,随时跟我们联系。相信大家都会度过最艰难的时刻。”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医生自发组织的“意大利同济专家咨询团”微信群上,像杨女士这样前来咨询的华人不在少数。

中国人从来不会忘记,在武汉战“疫”最困难的时候,世界各地对我们最宝贵的帮助。武汉的疫情趋于稳定之时,有着武汉战“疫”丰富经验的医生,应尽自己所能,帮助海外的患者。

为了方便患者,同济医院扩大咨询范围。3月19日,同济医院在医院官方APP和微信公众号现有的“在线问诊”的基础上开通了“海外专区”。

现在,海外的华人可以通过下载“掌上同济APP”进入“新冠海外专区”,或关注同济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通过“智慧医疗”进入“新冠海外专区”,便可以向同济抗“疫”一线的专家进行免费的图文咨询。

据悉,自1月24日同济医院开通在线问诊以来,累计服务近17万人次。其中,免费为发热患者提供咨询服务8万余人次,海外患者咨询占了相当比例。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