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震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多国采取更加严格措施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地拉那3月2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欧洲记者报道: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多国持续蔓延,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法国等国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增长势头并未得到有效遏制。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震中”的欧洲目前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多国采取更加严格措施予以应对。

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意大利,22日,该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为59138例,死亡病例5476例,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长明显。意大利政府已经宣布实施全国范围内“封城”,并关闭除食品店和药店以外所有商铺。为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意大利政府宣布从21日起关闭所有公园和其他公共场所。

在西班牙,根据政府22日公布的统计,该国在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3646例,累计病例达28572例;新增死亡病例394例,累计死亡1720例。首相桑切斯将向议会要求延长国家紧急状态15天至4月11日。此外,政府将在30天内“禁止一切非必要旅行”,建立医疗物资战略储备体系,并动用军队参与疫情防控。

在德国,22日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4873例,死亡病例超过90例。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宣布,联邦与地方政府将采取更加严格措施,限制公共生活,包括规定民众公共出行不得超过两人,禁止公共与私人场所庆祝性聚集等。此外,由于此前接触的一名医生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默克尔于当天开始居家隔离。

在法国,22日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6018例,死亡病例674例,并出现该国首例医生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法国军方反恐力量已自21日起协助警察和宪兵加强落实“封城”措施,负责维护安全。此外,法国军方承建位于米卢斯的一座野战医院已于21日开始动工,这所医院将为该地区增加30个重症监护床位。

在瑞士,22日累计确诊病例超过7000例,较前一日新增900多例,死亡病例达60例。瑞士政府呼吁在外旅行瑞士公民尽快归国,并将包机从南美洲部分国家撤侨。此外,瑞士军方将紧急征召8000人,与3000名现役军人一起投入疫情防控。在重灾区提契诺州,当地政府已禁止65岁以上老人进超市购物。

在英国,22日累计确诊病例达5683例,较前一日增加665例,死亡病例达281例。尽管政府已宣布关闭餐馆、酒吧、电影院等场所,英国首相约翰逊还是敦促民众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并称将视情采取更严厉防控措施。此外,英国政府已与私人医院达成协议,将整合私人机构医疗资源共同致力于疫情防控。

在希腊,政府宣布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出行禁令,控制人员流动,当地居民非必要情况不得外出。在罗马尼亚,政府宣布自22日22时起暂停商业中心经营,禁止三人以上聚集出行;自23日起居民外出必须证明出行必要性,22时至次日6时除紧急原因外不得外出。在波黑、北马其顿,22日开始实施宵禁。在卢森堡,政府宣布自21日开始实施为期三个月的紧急状态。在匈牙利、阿尔巴尼亚、奥地利,军方已经被动员加入疫情防控。

在塞尔维亚,中国援塞抗疫医疗专家组已于21日晚抵达贝尔格莱德,中国政府捐赠的医疗物资同机抵达。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到机场迎接。武契奇表示,中国自身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但是他们来帮助塞尔维亚,这份恩情塞尔维亚人民不能忘记,他们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患难之交。专家组表示,将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协助塞尔维亚抗击疫情,坚决完成援助任务,不辱使命、为国争光。(执笔记者:章亚东;参与记者:张修智、郭群、石中玉、李晓鹏、林惠芬、张毅荣、郭明芳、杨晓红、陈占杰、于涛、陈晨、潘革平、温新年、张琪、陈序、于佳欣、高磊、左为、袁亮、张家伟、彭立军、蒋雪)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