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涞水高中学校举行开学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2020-03-25 作者:周洪松 赵岩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赵岩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家长们最为关心的开学工作提上议日程。为确保学校开学工作顺利安全有序,日前,河北省涞水县所有高中学校进行高三年级学生返校演练活动,模拟开学后学生一日学习生活各个环节,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流程,为师生重返校园做好充分准备。

“这位同学体温37.5℃,属发热症状,请校医马上带他到留观室进行应急隔离观察,同时尽快联系家长和发热门诊,并上报县教体局防控办。”在该县祖冲之中学,开学演练内容除设计了入校体温检测、班级管理实操、宿舍就寝管理等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各个环节的常规演练外,特别设计了学生在校期间出现发热症状的应急处置演练。

“所有学生必须佩戴口罩进学校,并按照各班级进校位置间隔1米排队,提前准备好健康卡。学生先走过84消毒毯,对鞋底进行消毒,消毒人员用75%浓度的酒精对学生行李箱、书包等物品进行消毒,教师用测温枪对学生逐个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无异常的学生报到后,班主任将学生按组间隔1米排队,带学生到宿舍楼口,由宿舍管理员检测体温,引导学生排队进宿舍,每5人一间宿舍,按上铺与下铺隔开的原则安排床位……”该县实验中学专门提前召开疫情防控方案研讨会,完善了开学各个环节操作细则,详细设置出每个环节的规定动作。

“入校门环节,工作人员进行交通疏导,实行多通道错峰入学,学生佩戴口罩,自带行李,保持人均间隔1米以上排队。学生携带物品在校门口通道进行消毒,测量体温、出示健康卡并进行登记。进班上课环节,进校后在老师的指导下,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按照学校所分教室入班上课。错时放学就餐环节,放学后按照路线,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走向餐厅。用餐前后洗手消毒,保持间隔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取餐。一人一桌,同向就座,不扎堆、不聊天。进宿舍就寝环节,宿舍重新调整,每4人一间,每日定时通风、消毒。每天午餐后、晚自习后学生分批回宿舍测量体温,做好体检记录。”波峰中学开学模拟演练坚持防控流程科学化、规范化,以实战演练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涞水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本次开学演练活动是全县学校开学工作的一次“大练兵”,全面检验了学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提高全员应急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的目的和效果,为开学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